凤凰国际智库思想市场领导者
 

凤凰国际智库 “被排除在TPP之外,中国与企业如何突围?”研讨会议程公布


来源:凤凰国际智库

凤凰国际智库将于2015年10月20日14:00-16:00举办“被排除在TPP之外,中国与企业如何突围?”研讨会。

 

 

凤凰国际智库

“被排除在TPP之外,中国与企业如何突围?”研讨会

 

时间:2015年10月20日14:00-16:0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路1号中轻大厦F16凤凰网THINK BIG会议室(文末附路线图)

联系方式:18511184342 王勇

电子邮箱:pit@ifeng.com

报名方式:观众报名请以“姓名+单位+电话”的形式发送到pit@ifeng.com,名额有限。

会议介绍

 

TPP谈判始于2010年3月,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墨西哥、越南、秘鲁、马来西亚等12个成员参与。成员国GDP综合约27万亿美元,占全球GDP总量近40%,货物贸易占全球总量的1/3左右。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2015年10月5日宣布,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成功结束“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达成TPP 贸易协定。作为太平洋沿岸的重要国家,中国被排除在TPP之外。

在亚太地区,一个由区域经济体构成的复杂的交叉网络正在形成,彼此既有重合也有矛盾,利益关系纠缠。但无论区域一体化和经济全球化如何辩证博弈,就当下而言,一体化仍是无可避免的大趋势。在这种区域经济体交叉碰撞的形势下,中国与企业面临着如何突围,突围之后如何更有效生存的问题。

凤凰国际智库旨在打造产学研大融通的交流平台、助力助企业国际化的协作平台、理论实践结合的研究平台,在进行研究和活动时,以产学研融合交流、理论结合实践并服务实践为突出特色。

鉴于此,凤凰国际智库将于2015年10月20日14:00-16:00举办“被排除在TPP之外,中国与企业如何突围?”研讨会,主要内容包括:区域经济体的交叉碰撞对中国经济战略和企业的影响;中国如何在在战略上应对区域经济体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企业如何在区域经济体中谋求更长远的生存潜力和空间等。

 

会议议程

 

13:30-14:00 嘉宾及参会人员签到

主持人:陈小帅(Neil Schwartz)凤凰国际智库高级研究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国际合作主管

主要嘉宾发言环节(14:00-14:50)

张建平 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国际合作室主任;

何伟文 前驻旧金山、纽约总领馆经济商务参赞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美欧研究中心主任;

沈铭辉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区域合作室副主任;

储    殷  凤凰国际智库高级研究员,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一带一路研究所副所长;

陈小帅(Neil Schwartz)凤凰国际智库高级研究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国际合作主管。

嘉宾讨论环节(14:50-15:20)

嘉宾与企业代表讨论环节:(15:20-15:50)企业在区域经济体中的风险和机遇

欧阳澄 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部-阿里研究院资深专家

开放提问环节:(15:50-16:30)

凤凰国际智库

2015年10月10日

 

附交通线路:

公交路线:

公交车专112、547路----北小河站下车(向东施耐德大厦方向行约200米);

公交车547路----望京北路东口下车(东南方向行约700米);

公交车420路----望京北路东口下车(东南方向行约700米)。

地铁13号线望京西站下,换乘公交446、420路。

自驾车攻略:

凤凰国际智库,思想市场领导者 扫描二维码 一秒关注 

 

 

 

[责任编辑: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