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这个成功预测了8次大选的模型说,特朗普会赢


来源:观察者网

距离11月7日的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一个月多月的时间,尽管美国主流媒体已经一边倒地站在了希拉里·克林顿一边,但民调数据依然胶着。不过,对于这场堪称史上最混乱的总统大选,可能有一种更简单的预测方式。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3日报道,一位从1984年以来成功预测了8届美国大选的专家表示,依据他的模型,特朗普将成为今年的赢家。

 

美国大学历史学教授阿兰·里奇曼

据报道,美国大学历史学教授阿兰·里奇曼提出了一种简洁的总统大选预测模型,名为“白宫之钥”。里奇曼研究了1860年-1980年间所有的总统选举结果,从中得到这个模型,并据此成功预测了1984-2012年的8次大选。

这种模型并不去关注具体的候选人情况,以及民调数据,而是只有13个条件。如果寻求连任的政党不能满足其中6个或更多条件,那么他们将在选举中失败。

这13个条件分别是:

1政党授权:在最近一次中期选举之后,当权的(即现任总统所在的)政党在众议院拥有比上次中期选举更多的席位。

2竞争:当权政党的提名人并没有遭遇实质性竞争。

3在位:当权政党的候选人就是现任总统。

4第三党:没有有竞争力的第三党或者独立派别。

5短期经济:竞选期间经济没有处于衰退。

6长期经济:当前总统任期内的实际人均经济增速,大于或等于过去两个任期的名义增速。

7政策改变:当前政府对国家政策进行了重大改变。

8社会动乱:当前任期内没有持久的社会动乱。

9丑闻:当前政府没有遭遇重大丑闻。

10外交/军事失败:当前政府没有遭遇重大的外交或军事失败。

11外交/军事胜利:当前政府取得了重大的外交或军事胜利。

12当权者魅力:当权政党的候选人拥有人格魅力,或者被视为国家英雄。

13挑战者魅力:挑战政党的候选人不拥有人格魅力,或者被视为国家英雄。

里奇曼指出,民主党显然已经不能满足第1、3、7、11、12这5个条件,而压垮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是第4个条件。

里奇曼说,强有力的第三党的标准是获得超过5%的支持率,而美国自由党候选人加里·约翰逊(没错,就是这人)的支持率最高曾达到12%-14%。即使减半计算,约翰逊的支持率也符合标准。

因此,里奇曼认为,按照自己的模型,特朗普将赢得大选。

不过里奇曼也补充说,特朗普的优势非常微弱,而且这只是共和党的优势。考虑到特朗普的具体情况,他仍然有可能失利。

里奇曼说,尽管希拉里令人失望,但特朗普的支持率仍然徘徊在39%左右,而没有40%是不可能当总统的。

此外,加里·约翰逊的支持者知道约翰逊不可能当选,因此他们可能会在希拉里和特朗普之间选择,并倒向希拉里。

里奇曼说,这在千禧一代中更有可能发生,因为他自己在1968年第一次投票时,情况就跟千禧一代很相似。他和他的朋友是极端的自由派,而当时民主党候选人休伯特·汉弗莱是一个建制派,所以大家把选票投给了共和党的尼克松。

 

[责任编辑:郑怡雯 PN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