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豫相约2016凤凰国际论坛,开启“与世界的对话”


来源:凤凰国际智库

10月19日, “2016凤凰国际论坛——与世界对话”与雷克萨斯携手推出特别节目《鲁豫时间》。

节目录制现场,鲁豫对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晓强,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朱江,香港原财政司司长梁锦松,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四位大咖进行了深度采访,倾听他们对于如何更好地促进中国与世界对话的观点和想法。四位大咖都从不同视角解析中国经济局势,为中国企业如何进一步破解发展困境出谋划策。

图:鲁豫专访张晓强

张晓强指明了中国企业目前发展的几大问题,就如何将“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提出几点建议。他认为,中国企业应当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捋顺政商关系、扩大人才储备。他表示,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大的背景之下,中国应该和各国继续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态度来促进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图:鲁豫专访朱江

朱江结合自身背景,从汽车行业从业者角度出发探讨汽车企业的创新发展。他认为,延续中国当前产业政策继续发展,中国企业会有乐观发展前景。同时,他表示“科技应该为人服务”,企业的科技创新应以提升顾客体验为中心。

图:鲁豫专访梁锦松

梁锦松介绍了香港的创业情况。他评论说,香港创业氛围虽然不能和内地相比,但也在处于不断发展过程中。他认为创业是否取得成功很大程度取决于创业者自身品质和素养。此外,他对“深港合作”的未来发展前景保持乐观,他认为深圳和香港未来在创业创新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图:鲁豫专访李稻葵

李稻葵从学术角度出发,展望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形势。他认为,这一轮房价上涨与以往情况不同,原因在于经济发展出现了区域上的平行布局。同时,他再次呼吁中国经济体系升级改革。访谈最后,李稻葵也对年轻人的创业提出了宝贵建议:年轻人创业需要耐心积累,不能急于求成。现在大多数年轻人大学毕业即创业,这样匆忙的创业大多会导致失败。

四位嘉宾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企业科技创新、年轻人创业等问题上的真知灼见,进一步梳理了目前中国经济局势发展现状,破解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困局,为处在大变局背景下的中国经济发展指明路径。

本节目由雷克萨斯特约赞助播出,将于2016年10月26日在凤凰网推出第一期大咖专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苏醒 PN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