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这么乱,哪里才是中企海外投资下一站?凤凰高端海外风险咨询体系闭门会帮您找答案


来源:凤凰国际智库

特朗普上任之后,中美摩擦频率增加,对美投资的政治风险越来越大,包括美国、欧洲、韩国等曾经法律制度健全的发达经济体都在经历着巨大的动荡。当前,国际形势正经历着纷繁复杂的深刻变化,黑天鹅事件不断增多,“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和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面临的政治安全风险日益抬升。因此,中国要加大海外安全风险预警的力度,做到早预警、早防范。在这个领域,有很多细节要做,比如建立类似“欧亚集团”这样的全球政治安全风险评估机构,建立与应对海外政治安全风险相关联的安保、法律、保险、政治咨询的第三方平台。

就在2017年1月,国资委公布《中央企业境外投资监督管理办法》,要求央企建立健全境外投资管理制度,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应当建立并优化投资管理信息系统,提升境外投资管理信息化水平,采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对境外投资项目的全覆盖动态监测、分析与管理,对项目面临的风险实时监控,及时预警,防患于未然。

凤凰国际智库致力于提高企业国际化水平,先后推出了中国企业国际化海外安全风险管理报告、法律风险管理报告、财务风险管理报告、保险管理报告,打造出完整的企业国际化服务评估体系,建立起应对海外政治安全风险相关联的安保、法律、保险、政治咨询的生态圈和第三方平台。

为了研究在全球政治风险大爆发的时代中国如何提高政府及企业国际政治风险应对能力,凤凰国际智库拟于2月22日在凤凰国际传媒中心举办以“提高国际政治风险应对能力”为主题的闭门研讨会。

时间:2017年2月22日下午14:00    

地点:凤凰国际传媒中心(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南路3号)  

规模:20人

注明:本次活动为高端闭门研讨会,只开放少数名额给在国际化过程中面临政治及安全风险的企业参加。    

【报名方式】请将姓名+联系方式+所在单位+职务发送至pit@ifeng.com邮箱

讨论主题:

1、国际政治及安全风险局势研判:以一带一路六大经济走廊和美国的政治风险为例

2、企业进行政治风及安全风险预防的痛点及实操建议

3、如何搭建风险管理体系:政府、企业、智库、媒体

4、中国发展政治及安全风险咨询公司的挑战与应对

活动安排:

13:30-14:00 参观凤凰国际传媒中心

14:00-17:30 闭门研讨会

受邀嘉宾:

陆忠伟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原院长,当代中国著名国际关系学者,研究领域广泛,具有极高的国际战略视野。曾出版、撰写、主编十几部学术专著,主持撰写有重大意义和影响的国际问题研究报告百余篇,多次受到中央嘉奖。

于洪君

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法学博士,曾任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

冯玉军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俄罗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主要从事俄罗斯—欧亚问题、上海合作组织、大国关系、国际能源安全与外交、中国周边安全以及俄罗斯国际关系理论研究。

黄日涵

黄日涵,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一带一路研究所所长,华侨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任,国际关系博士,发改委一带一路与大数据博士后,被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评为2016年中国一带一路研究最有影响力的20人之一,凤凰卫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广东卫视、深圳卫视、东南卫视、湖北卫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十几家媒体特约评论员。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国家电投,新华社、北京市外办一带一路培训专家。

储殷

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研究员,一带一路研究所副所长,一带一路百人论坛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海外利益保护。

以及商务部、国资委、贸促会、北京市政府及部分央企海外利益保护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张林2 PX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