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全球内参】肯尼亚大选与部族政治


来源:凤凰国际智库

2017年6月27日,为了8月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现任总统、肯尼亚的执政党朱比利联盟的总统候选人肯塔雅在首都内罗毕开始了的竞选宣传活动。

国内主要的反对党国家超级联盟(NASA)也开始了总统选举的宣传造势,其总统候选人,前总理奥廷加被认为是肯塔雅的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就在竞选活动开始前一星期,肯尼亚内罗毕的主教向社会发出和平竞选,避免暴力活动的呼吁。他号召竞选人保持克制和任何不负责任的行为。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

肯尼亚的种族政治根深蒂固,政治选举成为了部族对抗的工具,因此比起候选人的竞选纲领,选民更重视候选人的部落身份。

选举的结果更加剧了种族之间的对立,因此肯尼亚总统大选被认为是当地最具风险的事件之一。在2007年的总统选举中就曾发生过恶劣的种族暴力事件,致使1200人死亡,60万人流离失所。

在竞选宣传开展的同时,内罗毕的群众也在就总统选举等重要问题进行着激烈的辩论。这在当地被称为“Bunge la Mwananchi”的人民议会的活动是内罗毕的一大特色。任何部落、无论男女,人人都有机会在有限的时间内发言,内容大多是腐败、税收和就业等社会发展重大议题。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人民议会影响力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肯尼亚人开始将政治的重点从种族政治转移到实质的政策上来,内罗毕的人民议会正在成为肯尼亚政治转型的先锋军。

如今,面对着8月8日即将举行的选举,从专家预计的情况来看,2017年大选引发的骚乱可能性较小。但是肯尼亚的一份民调则显示,将近有70%的民众认为在该次总统大选将会掀起又一轮的部族暴力冲突。

2017年大选在即,肯尼亚的安全局势又将引起世界的关注,肯尼亚种族政治的现状究竟如何?市民政治在肯尼亚又将面对什么样的未来?新一轮的部族暴力冲突是否会发生?欲阅读全文,请订阅我们的凤凰全球内参:lxi.me/mhdz-


 


[责任编辑:陈立彬 PN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