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书香》开机,窦文涛张星月任贤齐探寻泉州乡情


来源:凤凰国际智库

由凤凰网、深圳卫视和万燕传媒联合出品,著名主持人窦文涛与深圳卫视主持人张星月携手主持的首档创新形态文化探寻节目《一路书香》,于10月18日紧跟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节奏在福建泉州举行了开机仪式。《一路书香》节目首站力邀著名艺人任贤齐,与窦文涛、张星月组成“书香三人组”,一同在深读与行走中探寻闽南的古风乡情。

茶道与书道为伴他们侃侃而谈

泉州书香三人组读书分享中

凤凰国际智库秘书长张林女士、广州万燕传媒常务副总裁常娜女士和副总裁邓大安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开机仪式,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前与主创团队共同见证了《一路书香》节目“书香探寻之旅”的正式开启。

浓浓书卷气扑面而来

近年来,文化类综艺节目风起云涌,以传统文化为载体,不断唤起大众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关注热情。在诸多文化节目中,《一路书香》创新的模式可谓首创性的突破。节目侧重户外体验,让读书不仅仅停留在室内,倡导走出户外其实是“走进书里”,通过寻访各种名文典藏的原型实地,把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有机的结合起来,眼到,脚到,心到。不仅有意义、有价值,也是有趣、有魅力的一件事,难怪导演自信满满的说:“这是一个值得跟着镜头一直追的节目!”

首录节目中,“名嘴”窦文涛与张星月将化身“移动书屋”的店长和店员,与节目嘉宾带着经典名著,共同抵达“一带一路”的起点与延伸之地,通过行走和深读,品味书香底蕴,寻找国民记忆,把中华文化在“一带一路”国家及地区的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呈现给电视观众。

窦文涛张星月化身“移动书屋”店长与店员

在本次拍摄的首站,《一路书香》携节目顶级合作伙伴长安福特锐界来到古城福建泉州,这里是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唯一认定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同时也被列入国家“一带一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一路书香》以泉州作为节目正式拍摄的起点,使节目的选材立意更具有深远的中华文化传承意味。

著名歌影视三栖艺人任贤齐作为《一路书香》“移动书屋”泉州站的书友,将与窦文涛、张星月一同感受泉州的古城文化,体验闽南风情,期间三人会聊到什么样的有趣故事,擦出怎样的思想火花?敬请关注即将于11月底登陆深圳卫视的首档创新形态文化探寻节目《一路书香》!

《一路书香》节目摄制组全体合影

欢迎关注凤凰国际智库官方微博:http://weibo.com/ifengpit 

 

[责任编辑:李帅宇 PN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