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名】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埃文•格林伯格与您共探中美贸易中的“明刀暗箭”


来源:凤凰国际智库

中美经济关系是当今全球最重要的双边经济关系之一。自中美建交38年以来,双边年度贸易额已超过5000亿美元,增长约211倍。1990年至2015年的25年间,美国对华直接投资累计金额为2280亿美元。在2015年,中国对美直接投资超过150亿美元,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对华投资。在今年4月中美首脑海湖庄园会晤中,习主席强调中美已经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两国人民都从中受益良多。

毫无疑问,中美之间良好的经济合作关系直接使两国人民、企业收益,同时也对全球经济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物美价廉的“中国制造”产品进入美国市场后,使得很多美国家庭受惠,降低了人们的生活成本;苹果手机、别克汽车、沃尔玛商场等美国品牌来到中国后,不仅为人民带来了高质量的商品,同时也促进了就业及商业来往等方面,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中美两国之间的经济来往也会对全球经济产生积极影响。通过产业升级,将制造业等第二产业迁往其他国家和地区,带动当经济发展。

中美经济关系的发展有前景、有机遇,然而也存在挑战和风险。两国之间的贸易竞争、特朗普上台后的新贸易政策,使得隔海相望的两国企业来往时有些不“太平”。对于企业,特别是对于那些想要“走出去”的企业,未知的风险和政策变动好比是湍急的暗流,如果不提前做好相应的应急措施和保险,那么这一趟出海往往会颗粒无收,甚至可能亏损。

为帮助中国企业厘清中美经济合作思路,对可能发生的风险有所应对,以及让企业在遭受损失时有所保障,从而使得企业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更远、更好地“走出去”,2017年10月31日,凤凰网国际智库将携手安达保险,举办“中美经济合作与‘一带一路’”主题论坛,就当下中美企业最关心的中美贸易战、特朗普贸易政策,以及“一带一路”背景下全球金融新格局迷雾等热门话题展开主题演讲和激烈讨论。

埃文·格林伯格,安达保险集团主席兼CEO、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

为此,我们特地邀请到了美国商界、保险业界杰出代表、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安达集团董事长兼CEO埃文·格林伯格先生,看他如何通过他的工作推动中美两国建立互惠互利、公平合理的双边贸易关系;

魏建国,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

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以大视角看待中美经济交流合作;

马俊,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前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

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前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俊,用大数据分析中美合作新走向。

三位重量级大咖除了发表最新研究之外,还将展开高峰对话,强强联手、不容错过!

此外,我们还邀请到了:

厉克奥博,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执行秘书长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执行秘书长厉克奥博;

Juan Andrade,安达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

安达集团执行副总裁, 安达国际财险部总裁Juan Andrade;

支东生,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处长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处长支东生;

刘新辉,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新辉;

江合,中国保险学会秘书长、中国保险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中国保险学会秘书长、中国保险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江合。

重磅嘉宾将展开圆桌讨论,共同商议“一带一路”中,中国企业如何避开风险获得机遇。

表面上的安全不是真正的安全,缺乏风险意识才是最大的风险。“中美经济合作与‘一带一路’”大型论坛重磅来袭,且看“进击的保险”如何为中企行走天下保驾护航!

报名请点击 www.ljzforum.com/activity/9891.html

欢迎关注凤凰国际智库官方微博:http://weibo.com/ifengpit

[责任编辑:李伟男 PN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