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全球风报| 美国控枪大游行,我们在关注!


来源:凤凰国际智库

警钟为谁而鸣?

01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佛罗里达州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2月14日发生枪击案之后,全美在2018年前45天发生的学校枪击案已达18起。

02

最近,一个毁枪视频浏览量近3千万。

视频中,一支长枪AR-15s的主人把他合法拥有的枪锯成两半。今年情人节当天,罪犯正是使用AR-15s枪型在佛罗里达州Stoneman Douglas高中,射死了17个人。

视频里的这位是Scott Pappalardo。 从他以往的资料中可以得知,他的胳膊上有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的刺青纹身,可见他曾是公民持枪的铁杆支持者。

但他在锯断枪支时说:“外面有那么多枪,现在可以少一支了。”

历史与血淋淋的事实终究只能用冰冷的数字来概括吗?这其中掺杂的痛苦、失去、泪水与心痛又在为谁而鸣?

权力的博弈,利益的冲突

增多的枪击惨案以及民众舆论的压力促使美国于2018年2月22日,将最低购枪年龄的门槛从18岁提高到21岁,实行更严格的购枪者背景审查程序,禁用“撞火枪托”等装置。

然而,特朗普曾于4月28日在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年会上发表讲话,表示,“作为你们的总统,我绝对不会侵犯人们保持和拥有武器的权利。”

随着美国政治生态的变化及特朗普总统的公开表态,自今年以来,美国的控枪形势正发生逆转,全美多个州正在酝酿新立法,放宽枪支管理上的限制。这一趋势已经引发反对枪支暴力团体及一些民众的强烈反对与担忧。

不让枪击案再次发生 

逆转的控枪局势和枪击惨案的不断发生使得美国境内的控枪游行也在愈演愈烈。美国当地时间2月21日,学生在佛罗里达州游行示威,呼吁控枪。美国佛州致17人死亡的校园枪击案发生一周后,全国多所学校师生罢课声援。

不仅如此,枪击事件的幸存者在案发后启动了#Never Again#运动(不让枪击案再一次发生),并将于2018年3月24日在美国全国范围内举行“March for our lives”(为生命抗争)游行,以抵抗枪支暴力。

游行组织者除了表示对枪支暴力受害者的支持外,还希望这次集会激发具体的立法结果。在他们的使命宣言中,游行组织者写道:

学校安全不是一个政治问题。“March for our lives”(为生命抗争)游行的诉求是,要求立即向国会提交一份全面有效的法案来解决这些枪支问题。

与会者也将齐聚一堂,在各种游行中登记选民,以确保今天的愤怒将转化为11月中期选举中的高投票率。

控枪游行,我们在关注

此次游行备受瞩目,在美国也承载了许多反对拥有枪支的人的心声。365全球风报将于北京时间3月24日(周六)北京时间21:00-22:30华盛顿对此游行进行直播。

本次直播的主播将由凤凰卫视华盛顿记者站的王冰汝担任。王冰汝记者经验丰富,曾直播美国宣布击毙头号恐怖分子本·拉登的前线情况,还曾多次向美国发言人提问。可以说是学识与智慧的化身了。

凤凰卫视华盛顿记者站记者王冰汝

不仅如此,我们还将邀请两位重量级嘉宾参与到直播中来:

大费城华人枪友会创始人李然:

来美近二十年,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从事风险投资工作,是美国长枪协会NRA认证三枪教官,狙击手教官。

大费城华人枪友会会员、教官郑佐明

九十年代赴美,工程硕士,从事与法律相关的数据处理分析工作,是美国长枪协会NRA认证手枪及枪械自卫教官,和NRA 自我保护防卫课程认证讲员

重磅嘉宾美丽与智慧兼具的主播参与的365全球风报直播一定不能错过!

小智偷偷告诉你,3月也是华盛顿樱花盛开的季节。关注控枪游行的同时,也可以看到华盛顿粉粉的美丽景色~

另外,关注直播的小伙伴可在文章留言区留言,告诉我们您在此次直播中想要了解的问题,我们将选取其中的部分内容在直播中直接为您解答哦!更可在直播当天,在直播间热聊区分享对于美国枪击案及控枪游行的看法。

飞奔直播间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李帅宇 PN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