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耶鲁大学


来源:凤凰国际智库

 

辩论队介绍

哈佛大学与耶鲁大学中文辩论队联队,简称哈利鲁亚辩论队,是今年三月为梦发声,全新起航的一只年少的辩论队。他们红蓝相配,新老相接,致力于成为本届赛会中最具反差萌的队伍。他们怀着最大的乐观,揣测自己将成为平均年龄最大,队龄最小的队伍;队中如果没能兼有辩龄最长和最短的辩手,至少也应该是辩龄平方差最大队伍;年近(过?)三十,归来仍是少年;一别经年,只如初见,最接近生活的苟且,最相信辩论的无邪。他们期待与好久不见或尚未谋面的诸位辩友重逢相聚,特别是与诸位队员的诸位老东家们拔刀相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留下情面。噫吁嚱,童子何知,躬逢胜饯!

 

个人简介

庞颖– 土系少女

大家好,我是土系少女阿庞。我要强调一下,我之所以选择土这个元素,不只是因为大家对我辩风的评价,也因为我队詹半仙帮我看了,我真的是丑时出身的土命。咳咳。当然,我也很开心大家对我朴实无华,底气地气十足辩风的鼓励。作为一个敢在熊浩学长发言过后举电风扇,在关于梵高的辩论里谈流水席的人,我想告诉辩风土系的朋友们,走自己的土路,让别人说去吧!

詹青云– 火命女子

大家好,我是火命女子阿詹。作为一个八字里有六个火的人,多年来,我都在用我的辩风补全我命里缺的元素(毕竟,我看到了大麻,都没想到点火来抽,只想到搓)。实在没有的,只好找队友来补(比如土)。作为一个屡败屡战,充满反以为荣正能量的人,火命的人生格言和土系有遥远的相似性,华妃娘娘说,做人,就是要轰轰烈烈。

何星哲– 金色阿姨

大家好,我是金灿灿的老阿姨老何。我也曾怀着土系少女心探寻艺术的历史,但还是回转身,遵循自己的本性,做了拜金的律师。除了走在时尚前沿的金灿灿的发型,我还有金刚不坏的家居辩论完胜记录。虽然我没有什么辩论经历,但我的室友,号称自己拿过好些最佳辩手的詹同学,经常被我怼得说不出话来,我觉得我应该试试。

俞点– 水系青年

大家好,我是资历与技术严重掺水的水系青年点点。承蒙父母心意拥有一个润物细无声的名字,少年时也常幻想浪迹萍踪,而目前正努力成为一名波澜不惊的淡定律师(尚未成功)。谈起辩论一脸懵逼的我,参加比赛大概只是为了跟大神们约饭喝茶吹水吧。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不敢当辩手的观众不是好迷妹。万一能水到渠成兴风作浪(大误)不给队友拖(太多)后腿呢=w=

李翔– 被强行分配到木系的少年

大家好,我是因为爱睡懒觉所以被分配到木系的木系少年李翔。姓名中虽然有个木字,性格却并无半点木系应有的成熟稳重:热爱打有「流氓疯狗」之称的质询与攻辩,擅长以超凶气势与超快语速对对方辩友形成心理压制。辩龄空有几年,建树基本没有,但谁言朽木不可雕,相信在各位金水火土系队友的滋养与提携下,朽木也会开出一树繁花。

[责任编辑:张添之 PN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