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


来源:凤凰国际智库

 

辩论队介绍

香港中文大学国语辩论队成立至今,已走过十余载的风风雨雨,涌现了像邱晨、詹青云等明星辩手,并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绩,曾获得2014年香港电台大专普通话辩论赛冠军并完成该赛事三连冠,获得2014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冠军、2014年粤港澳高校普通话辩论赛冠军、2015捭阖杯辩论赛香港赛区亚军、2015粤港澳高校普通话辩论赛亚军、2015粤港澳三地大学生税收辩论赛亚军、2016首届大学生食品安全公益辩论赛季军、2016香港电台大专普通话辩论赛亚军、2016香港电台大专普通话辩论赛亚军、2017捭阖杯香港赛区亚军。同时,港中大国辩队也专注于培养队员逻辑思维、汉语表达等能力,并致力于华语辩论的继承与推广。

香港中文大学国语辩论队非常珍惜参加本届华语辩论世界杯的机会,期待能与五湖四海各路高手切磋交流,共同进步。预祝本届比赛顺利举办! 

 

个人简介

1)

大家好,在下就是,

文能立论坑队友,武能结辩送人头。进可孤身跳战场,退可坐等一轮游。

的,

香港中文大学国语辩论队非著名辩手,

华语辩坛人送绰号“谁啊?没听说过”

的大三工管狗,

张宁

2)

十八年讨好型人格重症患者

在进入辩圈后大大改善(有吗?)

同时是一名爱吃辣的江南女子,江湖人也称“奶茶天后”

朱中亚

3)

复变分析吧不会——专业!

烤个蛋糕吧炸了——兴趣!

写首新诗呗凑字——那是命!

那打辩论呢离了又好——复婚的前妻呀!

临了了让写自我介绍——嗨!就这样吧!

不以立论争高下但凭熬夜论短长。香港中文大学大四小学生徐子衿,请您列位瞧好了嘿!

4)

绿茵场上难驰骋, 皇城根下打嘴炮, 初出茅庐小菜鸡, 跟着前辈来练级, 又是一年柳絮扬,全球辩手来道场, 车如流水马如龙, 人才济济四月中, 你来我往春天里, 路漫漫其修远兮, 中产阶级脱发急, 你说焦虑不焦虑, 人不轻狂枉少年, 免得到头只剩咸,只剩咸!我是戴璐遥!

5)

作为新疆人却不会说新疆话,作为文科生政史地却都很差,来到中大也学不会广东话,老是打三辩质询却很渣,我就是中大国辩邓博仁小朋友。

6)

一个依靠数学弥补文综的文科生,一个从内心恐惧量化统计的经济狗,一个充满了反驳欲的四辩,一个总想升价值的二辩。当其位不谋其事,做学生不务正业,辩论赛打得欢起。人生成就主要体现在各种别扭,这次的世界杯依旧和期末撞车,真的是别扭。

7)

要身材没身材要颜值没颜值要实力没实力要背景没背景要脑子没脑子要内涵没内涵,平时最爱满嘴跑火车。如果说有什么值得骄傲的事,大概就是脂肪多冬天防寒。嗯,大概就这样了。马来西亚穷小子戴俊和向大家问好。

8)

呦呦呦,

看楼上押韵押得6,

在下看看热闹也来凑。

醉心舞文弄墨烂笔头,

钟意耍刀弄棍人消瘦,

最喜唇枪舌剑尽胡诌。

偶尔灵光一现机灵抖,

别惊,正常操作秀一秀。

不求曾经拥有,只愿留到最后。

中大黄羿奇,莫把底儿漏

[责任编辑:张添之 PN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