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国际智库思想市场领导者
 

【俄罗斯智库】TPP给普通民众带来的利益远不及跨国公司


来源:凤凰国际智库

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签署为其控制贸易和投资提供了依据。该协定将会影响美国民众的工资收入。

专家称: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给普通民众带来的利益远不及跨国公司

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后最大的赢家是大型集团,而非美国普通民众,俄罗斯贸易和经济政策研究所主任罗伯特·斯科特在接受俄罗斯综合新闻社采访时如是说。

他指出“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签署为其控制贸易和投资提供了依据。该协定将会影响美国民众的工资收入”。

美国版权和专利法影响的扩大会导致该协定的其他成员国重要常规药物价格的上涨,使得低收入人群无力消费。

专家认为,该协定将会促使制造外包从其参与国转移到协定外的国家,并为越南、马来西亚、中国等国的倾销提供便利。

他总结道,美国能够达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促成既定经济增长目标的有效合作。但美国并没有这么做,取而代之的是支持新的国际准则下的恶性竞争,这种竞争使跨国公司从美国工人阶层和消费者那里获得巨额利润。

根据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将在亚太地区建立自由贸易区。该协定的成员国有加拿大、美国、墨西哥、秘鲁、智利、日本、马来西亚、文莱、新加坡和越南,以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方琼摘译,王野审校

本文由凤凰国际智库与大连外国语大学“东北亚国家智库观点翻译与研究”创新团队联合发布。以上观点和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编译机构与发布平台的立场。

 

凤凰国际智库,思想市场领导者 扫描二维码 一秒关注 

[责任编辑: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