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国际智库思想市场领导者
 

奥巴马撰文为TPP辩护 声称规则应由美国制定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2日刊登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署名文章,题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将令美国,而非中国引领全球贸易之路》。

参考消息网5月4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2日刊登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署名文章,题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将令美国,而非中国引领全球贸易之路》。文章摘编如下:

在过去六年里,美国企业已经创造了超过1400万个新工作岗位。为保持这一进展,我们需要采取一切经济增长手段。现在,我们最大的一些海外经济机遇在亚太地区。亚太地区正在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且十分赚钱的市场。这个地区日渐增加的贸易将有利于美国的企业以及美国的工人,而且这将令我们在面对经济竞争者时处于优势地位。这些经济竞争者包括我们这些天在竞选活动中经常听到的:中国。

当然,中国最大的经济机遇也在其周边地区,这就是中国没有浪费任何时间的原因。

过去一周,中国和其他15个国家在澳大利亚会面,目的是在今年年底前达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这项贸易协定将不会防止得到政府补贴的国有企业之间的不公平竞争。这项协定将不会保护自由且开放的互联网。这项协定也不会尊重知识产权以确保美国的创造者、艺术家、电影制片人以及企业家得到应有的回报。此外,这项协定将肯定不会对我们的工人和环境实施高标准。

幸运的是,美国有自己的计划能够满足所有这些目标。作为一个太平洋大国,美国已经推动制定高标准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这项贸易协定将把美国工人放在首位,并确保我们编写21世纪贸易的规则。

这项协定加强美国的经济。TPP将把占全球经济比重近40%的12个国家聚集在一起,以确保私营企业在与国有企业竞争时拥有公平的机会。这项协定让互联网保持开放和自由。这项协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此外,这项协定通过设定最高的实施标准以及取消壁垒来确保公平的竞争。简单地说,TPP一旦实施,美国企业将出口更多其所制造的商品。而且这意味着支撑更多更高收入的工作岗位。

这项协定还加强美国的国家安全。当被贫穷所困扰的人更少的时候,当我们的贸易伙伴繁荣的时候,当我们将自身经济与在战略上十分重要的地区其他国家联系得更紧密的时候,美国将更加强大且更加安全。

但如果TPP没有成为现实,那么所有这些都不会发生。这是因为无论有没有美国,亚太地区都将继续其经济一体化。我们可以引领这个进程,我们也可以袖手旁观,看着繁荣与我们擦肩而过。

如果我们没有达成TPP,那么美国的商品将继续在该地区面临高关税及其他贸易壁垒。美国的企业将在亚洲市场失去竞争力,这将意味着我们的汽车制造商所制造的汽车进入不断增长的市场的数量将减少,美国的农场主和牧场主的产品将在海外遇到壁垒,希望将商品销往海外的小企业主仍会发现自己将面临繁文缛节。

我知道人们对贸易协定所持有的怀疑态度,尤其是在那些自动化和全球化对工人和家庭造成最严重影响的社区之中。但建造围墙将自身与全球经济隔离开来的做法,只会把我们与其所提供的巨大机遇隔离开来。美国应当编写规则。美国应当发号施令。其他国家应当遵守由美国以及我们的伙伴所制定的这些规则,而不是相反。

这就是TPP赋予我们力量所做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我的政府正与国会的领导人密切合作,以获得两党对我们的贸易协定的批准。记住,我们等待得越久,TPP就越难以通过。世界已经发生改变。规则也在随之改变。美国,而非中国那样的国家,应当编写规则。让我们抓住这个机遇,令TPP得以通过,并确保美国并非两手空空,而是紧握着笔。

凤凰国际智库,思想市场领导者扫描二维码一秒关注

[责任编辑: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