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参考 No.84
No.84

美国正在眼睁睁看着
西方小伙伴们渐渐消失吗?

Muslim Europe and Anxious America

作者:马克 2015年11月14日
于地球人来说,11月14日的周末焦点,无疑是史无前例的法国恐怖袭击。当很多人的视线被新闻事件牵引时,美国人多少是有些庆幸的,并不完全因为比法国好得多的反恐措施,还有更深的理由:人口充足、文化留存和对这个世界原貌的维持。

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欧洲出生率和劳动力下降的同时,穆斯林在这方面达到了他们的十倍。欧洲要维持社会运转,吸引穆斯林势在必行,然而文化与宗教的不相容却令其付出代价。

“西方文明快要消失了”,这样的惊叹一开始令人觉得并不那么可信,然而欧洲持续不断的难民涌入,又让这种感觉动摇。很显然,美国的情况并非如此。美国会成为西方文化的担当吗?是时候关注人口的演变给我们的世界和文化带来了多么重大的影响了。

有人力才有一切,而且还必须要有年轻人

Mark Steyn,美国人,保守派,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是,他讲述的问题是陌生的。不过,越来越多的观察者在关注他讲述的问题:生活中,人们探讨的问题很多,诸如核大战、全球变暖、新的冰川时代、资源耗光等等。但是,眼前就有一个重大危机:西方文明快要消失了。

穆斯林移民不是被欧洲同化,真实情况是欧洲被穆斯林移民同化。

1970年,穆斯林以外没有多少人拿伊斯兰当个大问题,然而今天它是全球性的。9/11并不是 "the day everything changed",而只不过是揭示了早就改变了的世界形势。这个形势的改变是由三个因素组成的:人口减少,发达西方社会民主国家的不可持续性,以及文明社会的衰竭。

11月13日,在西方人认为最不吉利的日子,法国巴黎发生史无前例的恐怖袭击。

关注"中东和平进程"的人是否注意到一个事实: 加沙地带人口年龄中位数是15.8岁。与此同时欧洲的情况则是缺孩子。维持一个社会人口,需要的生育率(平均每个妇女生几个孩子)是2.1。现在希腊是1.3,意大利1.2,西班牙1.1。相比之下美国正好2.1。现在为什么到处都是穆斯林在惹事?因为有人力。

欧洲的人口减少,与欧洲国家社会民主主义的福利制度能否持续下去密切相关。在美国,政客们辩论的是福利把太多债留给子孙,欧洲的情况则是根本没有子孙来替你还债。欧洲人口减少没有人来维持福利,只能引进移民,而移民来的大多是穆斯林:冲突不可避免。

欧洲的真正问题在于大政府。从摇篮到坟墓,什么都有政府管,人民根本不想依靠自己,没有自信。冷战本来是欧洲和美国的共同胜利,但很少有欧洲人为此感到高兴,因为欧洲人本来也没在其中做出什么贡献。相反苏联的解体只是加快了整个欧洲的衰弱。

伊斯兰极端恐怖分子跟历史上的"印第安恐怖分子"截然不同,他们直接进入你文明城市的腹地,他们有现代化技术,甚至核武器。基地组织是跨国的,全球化的,连锁的,甚至外包的。面对这样的敌人,欧洲人有军事上的优势,但是没有这个意志去与之作战。

欧洲穆斯林化的进程可能是和平的么?法国天主教堂变成清真寺,英国酒吧禁酒,荷兰同性恋俱乐部转移到旧金山,但其它生活不变?可能么? 不太可能。一定会有人指责说这些防止穆斯林化的思想是种族主义,其实不是种族,是文化。

巴塔克兰剧院外,警方正在帮助一名受伤的人质。

对美国来说,"war on terror" 很大程度上是在本土以外,中东沙漠里作战,而对欧洲人来说,这是一场内战。 长期来看情况就更不妙:双方势力人口增减,欧洲福利体系的破产,以及穆斯林化的欧洲必将导致美国失去更多盟友。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许多人认为,要加强政府管理,都是大政府。但作者认为解决与穆斯林文明冲突只能靠人民自己。是小政府。

如果不这么办,那就是欧洲的那一套,现在欧洲对伊斯兰步步退让:丹麦讽刺圣战的漫画被禁止了,因为"敏感性",这就是大政府。伊斯兰在欧洲日益强大。好多荷兰人受不了,都移民了。

人口 可以解释世界上很多事情的缘由

21世纪早期最重要的事实是,除美国以外几乎所有发达国家,加拿大,欧洲,日本的人口都迅速老龄化,美国很快就会发现他的伙伴们都老死了。维持人口稳定所需要的生育率是2.1,现在美国是2.1。加拿大1.48,欧洲平均1.38,日本1.32, 俄罗斯1.14。老人并没有错,但是只有年轻人才有创造力。对国家来说,老龄化是大政府的灾难。与欧洲和加拿大相比,美国算小政府了,但美国的社会保障体系假设到2075年人口比现在增长30%,而且即使这样,在2017年以后也是赤字运行。美国尚且如此,你以为出生率只有1.1但是政府什么都管, 福利体系大得多的西班牙会怎么样呢?

第三世界国家的出生率也在下降,但这里是谁下降的最快的问题,是最后剩下的人通吃。何况欧洲人还指望别人移民过去。十年之内欧洲就会穆斯林化,其政治-文化特征将彻底改变。14世纪的黑死病曾经使欧洲减少1/3的人口,而现在情况则更加严重,而这一次是自我选择的。

人口统计可以解释很多。比如法国总统希拉克为什么不愿参与伊拉克战争?法国城市人口30%是穆斯林,大多数很年轻,而且很多失业的,正是闹事的好时候。

为什么现在这个世界被西方文化主导,为什么英国价值观,英语这么流行?因为19世纪英国是第一个真正降低了婴儿死亡率的国家。这导致英国人口基数不大的情况下增长很快,使得他有富裕人力去占领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乃至印度,非洲,世界各地。而现在15岁以下人口占总人口比例,英国是18%,美国21%,沙特39%,巴基斯坦40%,也门47%,正如上世纪英国做的,现在该谁把多余年轻人口派往全世界了?

人口减少问题远远比什么环保问题重要的得多。最宝贵的资源是人,不是石油。

出生率最高的几个国家,尼日尔7.46,马里7.42,索马里6.76, 阿富汗6.69,也门6.58,他们都是伊斯兰国家。法国游泳场的浴室分男女了(这一点没看明白,难道本来不分么?)澳大利亚医院餐厅现在不提供猪肉了。欧洲受影响最大的还是左派,比如说女权主义者。一个本身不是穆斯林,但有很多很多穆斯林邻居的法国女人出门,也要带头罩。

2005年底法国发生穆斯林骚乱,媒体报道的时候不敢用伊斯兰这个字,把暴乱者称为"青年"。不过这也说明问题,穆斯林的优势就是有青年。如果看人口统计,法国只有10%的人口是穆斯林,但问题在于不是均匀分布的。城市里面45%的青年是穆斯林,街头械斗谁吃亏?

法国恐怖袭击的现场。

不该为了"软实力"而失去了“硬力量”

1945年的加拿大皇家海军曾经是世界第三大的水面舰队,空军是世界最有效率的,诺曼底登陆加拿大部队负责最艰难的海滩。两代人过去了,现在加拿大流行的是男人穿女人衣服。福特总统曾经说,"A government big enough to give you everything you want is big enought to take away everything from you." 但中间其实有一个过渡阶段,就是政府已经大到可以给你任何你想要得到东西了,但是却没有大到能让你偿还这些东西。结果就是政府寅吃卯粮。美国预计2040年养老金支出将占GDP 6.8%,而希腊这个数字是25%,社会崩溃。

大政府其实不是钱的问题,更是追求道德优越感的问题。其他西方国家现在追求所谓"软实力",而鄙视美国的硬力量。日本自二战以后就没有一个士兵在战场被杀,都去唱卡拉OK "给和平一个机会" 去了。"软实力"起源于软文化,根本原因是没有维持自己"硬力量"的意愿。但软力量是不能维持长久的,无法面对外来强硬的力量。9/11发生以后英国穆斯林青年上街游行,敲打汽车让司机们跟他们一起喊"本拉登伟大"。

这种事情要放美国德州,早让人拔枪打死了。可是在英国法律不但禁止你持枪,而且面对骚扰甚至禁止你反抗。穆斯林在欧洲这么牛,在美国就没脾气,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国人比较能强硬。美国新罕布什尔州之所以犯罪率低,就是因为持枪率高。你让枪支非法,结果就是只有非法的人才有抢。作者同时认为宗教信仰也重要,你要让宗教边缘化,那就只有边缘人才有宗教。这就是为什么法国的穆斯林聚集区比富人区更有文化自信。

西方社会只有一个例外,这就是美国。然而民主党和主流媒体对此例外却是指责,要求美国加入世界。但现在不是美国要不要加入世界的问题,而是世界应该学美国。

西方社会想要同化穆斯林,而实际情况是欧洲穆斯林在同化西方社会。麻省最高法院判决监狱必须给穆斯林囚犯提供可兰经。英国监狱改建一半以上的卫生间,因为穆斯林囚犯抗议马桶朝向麦加,他们使用的时候必须侧身很不方便。欧洲绝大多数穆斯林恐怖分子正是靠欧洲社会福利供养生活的,什么工作都不干,自己被捕了政府还得养活其家人。就算你把恐怖分子抓获,结果到了监狱律师还要帮他捍卫自己的权利,比如抱怨伙食什么的。

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认为欧盟将在2020年崩溃。作者则认为情况只能更糟,因为有"欧洲启示录"的"四马夫":死亡: 低生育率;饥荒: 社会福利体系的崩溃;战争: 穆斯林带来的欧洲内战;征服: 欧洲再次成为伊斯兰殖民地。

美国曾经从一元文化发展到多元文化,但欧洲跟穆斯林移民现在不是这个路线。欧洲不是多元文化,是二元文化:西方文化和伊斯兰。而二元文化是最不稳定的。

尽管现在英国人自己也不认可,可是当年英国在全球殖民的时候,他的殖民统治给世界"留下"了很多正面的东西:英国的语言,法律,政治,商业和文化模式。现在世界上的经济强国很多都是英国的前殖民地。美国已经接替了英国的位置,但是美国能给世界留下什么呢?

美国尽管经济和军事都这么强,然而美国的文化和价值观在全世界被孤立了。人们吃麦当劳看好莱坞电影,但是不接受电影里面的美国价值观。欧洲那些专门追随美国流行文化的报刊,也是最反美的。而如果谁不喜欢美国流行文化,他更反美。这种现象是不健康的。美国文化流传越广,反美就越有意思。

对与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来说,欧洲已经给出了一个教训。社会民主主义,文化多元性这些东西,有时候也会是社会自杀。

凤凰大参考文章为独家出品,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违者必究。

二维码

凤凰大参考

扫描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凤凰大参考出品

策划:易心

栏目合作:zhaoqm@ifeng.com

下一篇

全世界都在看昂山素季如何做到垂帘听政

昂山素季如何做到总统之上?军方会甘心交权吗?中缅关系如何演变?外界对这些问题的答案兴趣十足。其实,她只要争得民心与军队,“坐”到总统之上并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