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汉勤:松阳,是一处让心灵回归的休闲养生之地


来源:凤凰国际智库

【编者按:2016年7月29日,由浙江省旅游局和凤凰全媒体共同主办的“诗画浙江美丽乡村”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召开。这不仅是用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观,也是吸引更多中外游客关注、树立“诗画浙江美丽乡村”国际品牌的重要举措。启动仪式上,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汉勤进行致辞。他表示,松阳,是一处内让现代都市人新心灵回归放归的休闲养生质地。文章根据现场速记整理,与凤凰国际智库读者分享。】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接天莲叶无穷碧,值此盛夏之季,我们欢聚一堂。我们共同见证“诗画浙江,美丽乡村”项目启动仪式,首先我代表松阳县委县政府向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大家来到山水秀丽、风景如画的千年古镇。我们松阳自古有“桃花源”的美誉,是美丽动人的归隐之地,唐代大诗人王维就有过动人的描绘。我们松阳留存完整的古典中国标志,现有保存完整的传统村落,是中国村落保护的示范县。我们松阳是百里乡村,百里茶的茶产业示范区,全县拥有茶园面积超过12万亩,有中国最大的绿茶产业市场,变成的全国首个茶园-大木山骑行茶园景区,我们松阳是最佳艺术创造之地,已建成八条艺术创造县和一批画家村,每年数以万计的艺术家和高校的学子前来创造写生,我们松阳还是生态休闲养生之地,森林覆盖率超过76%,水达标率达到100%,是一处内让现代都市人心灵回归的新休闲养生之地。

近年来,松阳县委县政府在省市党委政府和省旅游局的支持领导下,把生态旅游业打造成第一战略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坚持以市场经济的理念、互联网的思维,围绕建设休闲养生胜地,三居民俗圣地,艺术创造胜地,运动健身胜地为目标,以文化创立,户外运动,养生养老,民俗家,为引领,走全域景区化的发展,成为核心的乡村旅游胜地,应该说取得的充分成效,被评为中国最佳养生休闲旅游名县,建设最美乡村旅游示范区,古村旅游目的地,此次省旅游局和凤凰网将启动仪式地点选在我们松阳,为松阳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对外交流平台,这是对松阳最大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对松阳旅游发展的鞭策和鼓励,我们将全力以赴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也希望通过本次服务让大家亲身领略到松阳的山水之圣,田园之韵,民俗之美,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松阳走一走,活过九十九,也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经常来我们松阳走一走,看一看,放松心情,休闲养生,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勇 PN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