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欣诺:6年前我们便发出呼吁“提升外汇管理软实力”


来源:凤凰国际智库

【编者按:2017年9月7日,正值汇改两周年之际,KVB昆仑国际携手凤凰网和凤凰卫视共同举办高端金融论坛“乘风破浪:新汇率时代跨境电商再起航”。活动特邀重磅嘉宾齐聚北京凤凰中心,更吸引过百位来自各行业的企业高管、数十家权威媒体共襄盛会、探讨交流。

在本次论坛上,KVB昆仑国际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刘欣诺先生在致辞时表示,此次论坛的目的在于明确新汇率时代的战略发展趋势,认清在人民币国际化大局的持续酝酿下,中国离岸金融市场的蓬勃发展给外向型企业带来丰富的机遇和挑战。而把握外汇风险波动变化,有效纵深国际业务,推动国内跨境电商不断发展的关键在于持续提升外汇及司库管理的软实力。以下根据现场速记整理,与凤凰国际智库读者分享。】

6年前人民币国际化起航之际,我们作为大中华区首屈一指的外汇金融企业,对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发出呼吁:提升外汇管理软实力。在今年香港喜迎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之际,我们欣喜地看到香港提出要致力成为三个中心:内地的全球财富管理中心、领先的离岸风险管理中心,以及内地的全球资产定价中心。

面向未来,我们的战略判断不会改变。我们看到“一带一路”的稳步前行、跨境电商行业的飞速发展,以及中国金融科技的强势出海,这些经济现象的背后,其实是人民币国际化大局的持续酝酿和推进,是中国金融创新和经济实体强大实力的展现。

但是,“走出去”对于任何一家外向型企业都是巨大的挑战。黑天鹅、灰犀牛频发的风险不是所有人都能“先知先觉”。但KVB昆仑国际绝对能够从经验中提升自我,从软实力中赢得先机。

KVB昆仑国际在香港打造“走出去”的桥头堡,希望能够通过先进的外汇金融科技,让跨境企业实现全天24小时外汇交易、实现全球129种货币结算及支付,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币的全覆盖。让企业能够充分规避外汇波动风险,能够准确定价成本,能够有效纵深国际业务。

我们邀请了智库专家以及企业家代表分享对宏观经济、外汇政策的解读、分享成功业务实操经验,也邀请了KVB昆仑国际的客户齐聚一堂,希望能够让先进的思想和领先的操作复制到更多企业中去,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持续提升企业外汇管理软实力,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新汇率时代,是人民币国际化的时代,是“一带一路”的时代,是机会的时代,也是挑战的时代,是智慧的时代,更是光明的时代。我们希望跨境电商及所有将要或者已经走出去的中国企业,能够借助外汇及司库管理的软实力再次扬帆起航,继续探索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李伟男 PN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