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陈铭都为五国青年小鲜肉灌了哪些鸡汤?


来源:凤凰国际智库

陈铭

时间越来越流逝,世界越来越年轻,这也是我们汇聚在这里的原因,我们想听一听来自世界各地青年人眼中的世界,和他看到的未来的趋势和模样。

阿布杜拉

我在高中的时候就想学建筑学,对我来说,建筑学能够将两件事情融合起来,能够将伟大的历史以及通向未来和技术之路联系起来。

当然了,我想说这些媒体在应对人权问题的时候,他们好像有点区别对待,他们提到了世界上其他地方存在的一些难民营,但是他们却忘记了在叙利亚国内也是有一些难民营的。我想说,所有叙利亚人看到这种图片都是感到非常伤心的。

我问我自己,那些国内的叙利亚难民他们的真实情况是什么样的,人们是怎么对待他们,他们自己的感受是什么样的,我就觉得我需要做一些事情来帮助这些难民。

建筑不仅仅是帮助人民传递很好的诉求,也能改变人类的命运。叙利亚在战争爆发以后,有1100万人流离失所,变成了难民。现在世界充满着战争和自然灾害,建筑是我能使用的唯一的工具,让我能够使用它来帮助人们。

从基本上来说,家是一个空间,里面在里面不受到保护,不受侵害,最基本的需求能够得到满足。安全,也是家的一个主要功能。

人,并不是独立生活的动物,都是以一个家庭为立足点。我们应该更多关注整个社会,整个社区。 

陈铭

他们不是我们想象中的,或者新闻中描绘的遍地战火,颠沛流离,民不聊生,叙利亚曾经也相当的富有,相当的强大,也有一大批深深热爱这片土地的人民,而即便在国家遭受了剧变或者创伤以后,从来没有停下过怎么样让自己故土变得更加美好。

 

艾美丽

我在中国生活了五年,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世界瞬息万变,在这样一个变化的世界里,中国会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我对中国的未来是持积极态度的。当然,我们也需要更多的理解,更多的沟通,更多的互相帮助,来解决我们共同面临的问题。

误解

第一,你们觉得很多非洲人是一样的肤色,也有很多朋友以为非洲是一个国家。

第二,很多中国人觉得非洲特别贫穷,特别不安全。

第三,应该是我们的文化,非洲是特别大的地方,有60多个国家,每个国家有很多不同的习俗和风俗。

陈铭

提到非洲想到都是苍茫戈壁、狮子、老虎,特别不安全。消除误解最好的方法就是用脚步和眼睛亲自感受,但是如果没有那么方便,信息的桥梁、信息的使者则非常重要。

 

功必扬

我开始学中文的时候,立马就爱上了这个语言,为什么呢?因为很难。

我们要学习一个外语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环境,没有我们目的语言的朋友,就不可能学到外语。

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我不是一个成功人士,我没有车、没有房、没有存款,但是对我而言,这并不重要,我觉得超越自己,传达正能量,传达好的寓意,这个是最重要的。

中国的核心价值观有“包容”这个词,我觉得全世界的目光都在中国,我现在在这里,我们就是为了一个更好的未来而在奋斗。

功必扬

Q:以后会不会让自己的孩子血液更多一些?

A:当然,又聪明又好看,孩子如果也有亚洲血统那就更棒了。

陈铭

好奇是最重要的青春特质,如果你心里始终有好奇心,始终看到好奇有冲动,有按捺不住的狂想就是青春。

如果有一天你心中的好奇火焰熄灭,不管多大年纪你离青年这个概念越来越远了。

功必扬

作为发展中国家我们有很多的共同点,很多人来到中国之后,觉得有文化的冲突,我并不觉得我们要看我们有多不一样,而是要求同存异。

 

柳茜

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说过这么一句话,“问你自己你的国家能为你做什么事情”,问你自己你的国家能为你做什么事情之前,问一下你自己能为国家做什么。

外国人对中国或多或少有偏见,可是这些人从来没有来过中国,他们的偏见也不是意识形态的不同,而是因为不了解,他们所基于判断的事实是不完整的事实或者被扭曲的事实。

公益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只要想,年轻人同样可以成为亲身的实践者,因为我们更有激情,更有创造的动力。

这个世界上能照顾好自己的人都是值得被鼓励的,你照顾自己的同时也照顾好别人的同时也是最好的,你照顾好自己的同时别给其他人添麻烦,然后他们也回馈了社会,本身值得鼓励。

 

帕特里克

艺术的一个巧妙的作用:它的治疗性。在人生遭遇了重大的刺激和挫折后,现代社会的青年人对网络生活过于依赖,艺术可以充当一种心理治疗或者心理咨询的手段,甚至当青少年沉迷虚拟世界的时候,艺术可以引领他们摆脱虚度的青春和颓靡的生活。

 

[责任编辑:吴欣坤 PN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