蟳埔村挽面、挖海蛎揭开神秘面纱!网友组团点赞:节目组太良心


来源:凤凰国际智库

来源:凤凰国际智库;作者:一路书香官微

昨晚9点《一路书香》一播出

就引起了网友热议

全网播放量破1.17亿

微博话题阅读量超1532万

截至发稿前,#一路书香#微博讨论量超过26.5万

百度指数峰值超3.1万+

同类文化综艺排名TOP1 

什么都不必说

只要给掌声就可以

在昨晚的节目中,文涛、小齐哥、星月三人深入蟳埔村,为我们揭开了蟳埔女的神秘面纱,也从一个新的角度带我们认识、了解了闽南文化。

不少小伙伴点赞节目,“跟着节目走确实恶补了好多文化知识呢!

 

有笑有泪,蟳埔女的精致生活让人钦佩

相比于现在网络上热议的“猪猪女孩”,蟳埔女对生活不将就、讲究仪式感的生活理念简直对她们实行了一顿花式吊打!

因为蟳埔女每天早上三点起床,而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花40分钟盘头发

(不怕死地问一句,你在早上三点的时候是不是正与周公约会着呢?

所以呢,在精致的蟳埔女的大力“鞭策”下,一大波网友深深的感慨道:“蟳埔女才是真正的‘水晶女孩’啊!

挽面、挖海蛎揭开神秘面纱,网友大赞:节目组太良心!

看了昨晚的《一路书香》才知道,原来挽面是一种民间美容术,效果立竿见影,但是付出的“代价”还挺大!任贤齐在体验的过程中龇牙咧嘴、惨叫连连,让一大波吃瓜群众吓得“瑟瑟发抖”,纷纷表示:“心疼我小齐哥!“

不仅如此,《一路书香》告诉了我们养殖海蛎的不易。在蟳埔村,海蛎是种在石头板上,最后用工具一个个敲下来,其中辛苦只有挖过的人才有体会!

这不,任贤齐在经历了一番过后就感慨不断:“蚵仔煎我一吃就是一盘,这要敲多久才能敲成一盘!

而当地的蟳埔女因为长时间敲海蛎,手指关节都无法正常伸直,种植海蛎、挖海蛎的辛苦可见一斑!

跟着《一路书香》,发现惊喜多多!第二期《一路书香》能取得如此傲人的收视成绩,承蒙每一位观众的厚爱!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一路书香》!


最后敲黑板

每周四21:00

深圳卫视&凤凰新闻客户端

台网联播的

《一路书香》

敬请收看

 (注:本文所有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均不代表凤凰国际智库立场)

欢迎关注凤凰网国际智库官方微博:http://weibo.com/ifengpit

[责任编辑:李帅宇 PN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