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小鲜第一期】特朗普每天超过200万美元的安保费花在了哪儿?


来源:凤凰国际智库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早在初选阶段就不断搞出大新闻,如今他推出的各项政策、发表的各种言论,更是使其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这也让他毫无悬念地名列当今世界最危险的人物之一。

投入巨资的“特朗普安全保卫战”

早在特朗普就任之初,就有外媒报道称,目前特朗普所有的安保费用加起来已经超过了每天200万美元,并且还有不断增加的势头。此外,特朗普大厦周围已经找不到垃圾桶或邮筒,杜绝任何爆裂物被放置在大楼周围的可能性。特朗普大厦上空也被列为禁飞区,飞机无人机都不准靠近,纽约警方还架设摄像机随时关注人车动态。

特朗普大厦(图片来自网络)

根据纽约警方统计,去年11月8日选举日到今年1月20日就职大典,警方在74天花掉2400万美元,全天候负责特朗普位于曼哈顿第5大道特朗普大楼寓所的安全。另加计消防单位的170万美元开销。

纽约市警方自美大选造势开始负责特朗普大楼安全,特朗普当选后等同准总统后,更配合密勤局等单位提供元首级24小时维安规格,纽约市警方投入大批警力负责周边及大楼的安全、交通等各项勤务。

2017年1月22日,华盛顿有超过50万名民众集会,要求特朗普尊重女性,不少人戴上粉红色帽响应(图片来自网络)

自去年特朗普当选后,反特朗普势力经常集会游行示威,特朗普大楼对街迄今依旧维持陈情抗议区及媒体区,而靠近哥伦布圆环的特朗普国际大饭店也成为另一抗议目标,加重警方负担。纽约市警察局长欧尼尔说,“特朗普大楼目前已成为恐怖攻击主要标的,确实分散了我们有限的反恐资源。”

总统座驾:导弹、火箭弹、化学武器,统统不是对手

中国知名反恐专家李伟在《大国小鲜》第一期中揭秘,特朗普的专车座驾“野兽”,可以防导弹、火箭弹以及毒气攻击,抵御袭击能力十分强大。

曾有报道称,奥巴马本人乘坐的黑色凯迪拉克轿车,绰号“巴拉克移动堡垒”,车上不仅有自己的通信中心,还有美国核武器发射密码和核武器开关。同时,这辆座驾也能抵御化学、细菌以及炸弹袭击。

奥巴马座驾图解(图片来自网络)

贴身护卫:“人肉盾牌”与“凤凰情结”的纠缠

中国知名反恐专家李伟称,特朗普一方面要用最严密的手段来防范恐袭,一方面又要表现出“亲民”的总统形象,那又该怎么办呢?原来,特朗普在身处民众中间,与民众握手时,他的贴身护卫会严密扫视人群中可疑人物,一旦发现危险,便会立刻将总统扑倒在地,随时做好牺牲的准备。

此前有媒体报道,奥巴马的贴身护卫雷吉•莱夫27岁,是前橄榄球运动员,身高1.96米,体态威猛,行动迅速。他的年薪约7.5万美元,每天工作至少18个小时。只要总统醒着,他和总统之间的距离就不会超过一个身长。

奥巴马和雷吉•莱夫(图片来自网络)

但是,贴身护卫就一定可靠吗?中国知名反恐专家李伟提出,恐怖刺杀有一类非常著名的现象,叫“凤凰情结”,专指来自贴身护卫的刺杀。最近的就有俄罗斯大使卡尔罗夫遇刺事件。当时,卡尔罗夫正参加一个名为“土耳其人眼中的俄罗斯”的摄影展,当他开始演讲时,其身后的一名年轻男子突然向天鸣枪,大喊“躲开”,随即朝大使背部射击,高呼:“不要忘记阿勒颇!不要忘记叙利亚!我们的土地不安全,你也不会安全。我不会活着出去。在这个暴政中有份的人,个个都会付出代价!”

2016年12月19日,俄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遇刺身亡(图片来自网络)

此外,远在1984年10月31日上午,印度总理英迪拉•甘地夫人从家中前往办公室时,突然遭到2名贴身侍卫刺杀,送医院急救4小时后不治而死。直接开枪刺杀甘地夫人的凶手是她卫队中的两名锡克人,一个是被当场打死的本特•辛格,另一个是萨特万特•辛格,据说,本特•辛格是最受甘地夫人信任的保镖之一,担任此职已有10年左右。

1980年1月10日英迪拉•甘地夫人(中)被选为国大党议会党团领袖(图片来自网络)

关于总统安保、暗杀恐袭的更多揭秘,请点击文章开头视频收看《大国小鲜》第一期:“暗杀风云再起,世界乱局疑云”。凤凰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邹明对话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所反恐怖研究主任李伟,推杯换盏漫谈国际风云。

[责任编辑:杨尧 PN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