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明红:用中国智慧讲好“一带一路”的中国故事


来源:凤凰国际智库

【编者按:2017年4月26日,“香遇地中海”之西班牙站——中国企业通过“一带一路”进军西班牙投资的“红与黑”精品沙龙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中心举办。本次沙龙由凤凰网主办,凤凰国际智库和爱维华酒庄承办。沙龙聚集西班牙华商政要、专家学者、企业精英于一堂,就如何为“一带一路”开辟广阔的发展空间,深化与西伙伴关系,凝聚合作共识,实现联动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沙龙上,凤凰网全国销售副总经理杨明红表示希望中国与西班牙共同讲好“香遇地中海”的故事,讲好“一带一路”上的西班牙故事,讲好“一带一路”上的西班牙华商故事,让全世界通过一个个生活化、接地气的故事,了解中国人引进来、走出去的来龙去脉,了解中国人天下为公、和谐共生的智慧。以下根据现场速记整理,与凤凰国际智库读者分享。】

凤凰网全国销售副总经理杨明红

今天我们在巴塞罗那面向全球华人举办“香遇地中海”的西班牙专题沙龙,借用古人的一句话,叫“风调雨顺”,是个好日子。

当前是西班牙华商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时期。 2013年,习主席提出了“一带一路”的构想。到今年5月份,习主席已经邀请全球的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首脑和领导人齐聚北京,召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我们凤凰网以国际智库牵头,也将在5月16号在北京的凤巢举办一带一路的企业合作论坛。西班牙既是陆上的一带,又是海上的一路,是“一带一路”非常重要的国家。所以,今天的沙龙与诸位优秀的华商代表和侨界领袖相聚巴萨,谈论一带一路下中国与西班牙的经贸合作前景,将会非常有价值、非常有意义。

“一带一路”是高瞻远瞩的,非常具有战略价值的。中国改革开放早期是引进来,邀请发达国家来中国投资。而“一带一路”构想下,我们则是要走出,到海外去投资。

凤凰网源于凤凰台,自创办21年来,一直备受全球华人的喜爱。我们秉持着全球视野、中华情怀、包容开放、进步力量的媒体理念,践行着使全球华人零距离的初心,当下的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如何讲好一带一路的故事,如何让我们的华商从原来的引进来到未来的走出去发挥更大的作用。

一般来讲,我们对西班牙最初的印记就是斗牛,或者还有西班牙的火腿,以及皇马。但今天华商齐聚一堂、用心分享,我想中国与西班牙的经贸交往、文化交流等还有很多的故事、很多的标签。我们希望借助“一带一路”,和爱维华酒庄的王总以及诸位侨商,以酒为媒,把西班牙的故事、把中国的故事讲得更加精彩,除了战略上的高瞻远瞩之外,还要更加地生活化、接地气。

去年年初,我们有了举办“香遇地中海”的初心,今天终于实现。但这仅仅是一次开始,我们希望“香遇地中海”能在未来的“一带一路”的发展中对海外华商起到真正领航和权威咨询的作用。爱维华酒庄作为我们共同发起“香遇地中海”的一个酒企业,展示出海外华商心系祖国、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高瞻远瞩和中国智慧。我们也欢迎未来有越来越多的海外华商参与到“香遇地中海”的项目中来。凤凰网愿意与诸位一起,引进来、走出去。

今天我们凤凰网的国际智库团队邀请了诸位相聚一堂,我们就是要做好一件事,讲好中国故事,体现中华情怀,激荡中国智慧。在此我也诚挚邀请诸位侨领关注凤凰网,通过凤凰网的PC端、手机凤凰网WAP端、移动资讯的凤凰新闻客户端的APP,了解一带一路的即时资讯。凤凰网会一如既往地坚持是全球华人零距离的初心,深刻解读国家战略的基础之上,为所有参与“一带一路”的企业提供有品、有用的资讯。

早在习主席提出一带一路构想的早期,凤凰智库就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我们的民营企业走出去、中小企业走出,如何正确处理法规问题、安保问题等等。智库频道在过去两年也做过很多一带一路有关的论坛、沙龙,帮助中国企业和海外侨商很好地正确理解“一带一路”构想。

西班牙作为一带一路沿线一个很重要的节点,有非常好的资源,非常好的氛围,这与诸位侨领所付出的勤劳、智慧是密不可分的。借助“香遇地中海”在西班牙首开的机缘,我们诚挚邀请各位侨领、媒体同仁,共同讲好“香遇地中海”的故事,讲好一带一路上的西班牙故事,讲好一带一路上的西班牙华商故事,让全世界通过一个个生活化、接地气的故事,了解中国人引进来、走出去的来龙去脉,了解中国人天下为公、和谐共生的智慧。

[责任编辑:杨尧 PN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