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章节
凤凰国际智库研究报告
封 面 综述篇 对策篇 专家库
更多章节

章节选择

封面 综述篇 对策篇 专家库 安全指数 案例 研讨会一 研讨会二 研讨会三 研讨会四 研讨会五

凤凰国际智库国别专家库

——凤凰国际智库千人国别专家数据库

导语: 近年来,索马里护航、利比亚撤侨和吉布提军事保障基地也标志中国政府越来越重视国家海外利益面临的风险。因此,走出去第一步的海外利益风险评估非常重要,与此同时投资地国别安全形势的动态数据也至关重要,但是非常遗憾的是,至今为止尚无详细的研究报告对国别、地区的整体投资环境和风险预期乃至社会环境进行针对性的分析。 在此背景下,凤凰国际智库通过组建国别与海外利益研究团队对海外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做出预警和提出处理方案,加强海外风险评估和信息建设,进行海外的情报信息收集。以一带一路和全球地区划分为基础建立国别专家库,建设高效实用的信息收集网络和实时有效的动态数据库,以大数据为基础,研究编制有关海外同胞生存与投资安全等方面的综合评价指数,进一步加强海内外各类信息分析、预警和报知,为中国走出去大战略的推进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中国的海外利益已经遍及全球的背景下,把对中国海外利益的研究细化到各个区域和国别的层次,是“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对中国利益“走出去”最迫切、最实用的智力保障,也是学术界打造高端专业智库的当务之急。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国别的深度研究并非一个团队或者数位学者能够完成。其实中国的学界并非没有这个实力,但因为缺乏具有凝聚力和与实际需求相结合的项目而呈现出一盘散沙的现状,除美日俄等经济和安全大国之外的国别专家又因为受众面窄而长期坐冷板凳,其实这恰恰是对最宝贵的国别人才的一种浪费。

为此,凤凰国际智库发挥媒体型智库的平台优势,在凤凰国际智库1500人的人才库中筛选出600余名国别研究专家,推出“一带一路”国别专家库以及全球国别专家库,旨在布局一带一路与全球人才网络,为需求目标国信息和服务企业和单位输送高端人才。

一带一路国别专家库

来源: 凤凰国际智库版权所有

全球国别专家库

来源: 凤凰国际智库版权所有

(此研究成果将以连载形式发布,敬请持续关注)

21

凤凰国际智库出品 监制/邹明 编辑/黄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