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遇地中海25日访问西班牙里奥哈 探寻华人酒庄


来源:凤凰网酒业

4月24日,凤凰网香遇地中海采访组将携中国商业精英、智库专家抵达西班牙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里奥哈(Rioja),寻访华人投资的名庄爱维华酒庄(Bodegas Alvia),并以酒为媒,将于26日、28日分别访问西班牙巴塞罗那、意大利米兰等地,对话当地华人华侨,实地了解华人华侨在欧洲地中海沿岸国家的投资、经贸、工作、生活等现状,探讨华人华商在欧洲的经贸投资的新机遇。

凤凰网香遇地中海采访组由智库频道、旅游频道和酒业频道联合组成,探访地中海沿岸国家的华人华商生存现状及中欧经贸投资合作新机遇,旨在打造“互联网+一带一路”的华人华商民间聚合平台。

香遇地中海首站访问的里奥哈,是西班牙具有得天独厚的葡萄种植以及顶级葡萄酒酿制环境的地区。这个地区有着独特的个性以及超群的窖藏品质。该地区位于西班牙北部,分布于埃布罗河两岸。这里的地形提供了天然的分界,把产区和周围的其他区域明确区分开来。不过为了便于行政管理,这片总共拥有63593公顷葡萄园的地区还是分别划归了三个省份:埃布罗河上游的里奥哈省(43885公顷),阿拉瓦省(12934公顷)和纳瓦拉省(6774公顷)。

其中爱维华酒庄(BODEGAS ALVIA)是一家由华商收购并自主经营的著名酒庄,地处西班牙里奥哈自治区首府洛格罗尼奥以西约20多公里的文托萨小镇。小镇上有段著名的“圣地亚哥之路”:朝圣之路起源于900多年前,属于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是基督教中三大朝圣圣地(耶路撒冷、罗马、圣地亚哥)之一。圣地亚哥之路就像条绣着洁白贝壳的腰带镶嵌在爱维华酒庄的绿色葡萄园中间,尤为耀眼。宗教中葡萄酒寓意着耶稣的血液包含特殊含义。而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历史传统赋予爱维华酒庄令人敬仰的品牌遗产。

2013年被著名华商安泰集团收购后,爱维华酒庄在不断夯实畅销欧美国家的市场基础之余,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并取得显著成果,旗下的米利都经典系列、友醅传承系列、多米尼珍藏系列、奥哈公爵定制系列、李维高端系列等产品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所喜欢。尤其在2016年与国内著名进口酒商酒直达签约合作后,爱维华酒庄在中国市场开始出现几何级的增长。

近几年来,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国策在全球的影响不断扩大,西班牙作为中国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包括葡萄酒在内的众多商品进入中国市场并深受中国消费者的欢迎。

香遇地中海采访组希望通过本次实地探访,一方面为中国消费者推介地中海品质优良的葡萄酒,另一方也希望籍此促进中国一带一路国策更有利于中欧各国民间经贸投资合作的良性、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杨尧 PN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