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章节
凤凰国际智库研究报告

章节选择

封 面 开篇总结 研究方法 调查结果 第一篇
更多章节

章节选择

封面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调查结果

关爱地球,我们的生活够环保吗?

本次参与调查的主体以30-50岁的中坚年龄层为主。

大多数参与的对象为男性。

调研对象的居住地按比例依次是二、三线城市,还有其他城市地区与城镇地区。

参与对象的学历为大专和本科的占了七成。

参与对象主要为中下层员工以及其他。

六成受调查者不太满意或不满意目前所处的环境。

“水资源的保护与利用”、“空气质量与气候保护”及“工业和生活废弃物的处理问题”是民众对环保问题的三大关注方向。

调查对象认为保护环境应从政府对环境问题的重视和人们的环保意识着手。

被调查者购买食材的时候,主要考虑其是否绿色环保。

检验检疫流程是否严格按照国内/国际标准等,是调研对象对食安问题最关心的部分。

参与者比较关注食品加工过程中是否会产生有害物质污染环境。

调查对象在“低碳”办公方面所做的贡献多为重复利用纸张和无纸化低碳办公,以及关闭电子产品从而节能减排。

调研对象认为生活垃圾回收率低和家用汽车汽油消耗是生活中亟待解决的“高耗能”问题。

受调查者在日常生活的能源节约方面所尝试或未来愿意尝试的科技手段多以购买节能家电和少油耗的汽车为主。

被调查者最关心的人居环境问题分别是空气质量、污水治理与垃圾处理。

参与对象生活中所遭受的空污来源多为汽车尾气排放。

参与者对“建筑材料是否对人体安全”选项给予了极高的关注。

选择自行车和电动车出行的人数略超公交和自驾,排在了出行方式的第一位。

参与调查者一般选择交通方式的因素主要是安全和省时快捷。

一半以上的调查对象最担心现代交通工具对环境问题带来的困扰是所排放的废气对大气环境的污染。

点击查看第一篇《中国家畜吃掉的粮食竟比人的口粮还多》

21

凤凰国际智库出品 监制/邹明 编辑/黄杰